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通訊員黃劍豐攝影報道:警察鳴槍示警,毒犯仍然奔逃,白雲區京溪街城管輔助隊員陳周星挺身而出,配合警察將其拿下。京溪街為陳周星向區文明辦申報“見義勇為好人”,號召各部門學習他的義舉。
  7月23日晚7時,夜色開始籠罩京溪街。京溪街城管執法隊輔助隊員陳周星開著城管巡邏執法車在街道辦門口停靠,準備下班。突然,響起響亮的槍聲,他回頭一看,一名壯實的漢子撥開人群狂奔,其後緊追的是兩位穿著制服的警察。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年僅二十多歲的陳周星以前只在警匪片中看到,他一下子懵了,但他很快回過神來,“警察在追捕犯罪分子”。
  “不准逃!再逃我就開槍了!”一位警察高聲叫著,那漢子毫不理會,依然狂奔。“截住他!他是個毒犯!”另一位民警向陳周星揚手大叫,示意陳周星配合緝拿案犯。陳周星立刻衝出去,截住了迎面奔來的漢子,並與對方扭打在一起。
  “警察已經鳴槍警告,你再逃跑就是死路了!”陳周星大聲喝道,那漢子被震懾,抵抗動作稍微遲緩,陳周星將他按倒在地,趕上來的警察立刻用手銬將案犯扣住,將他押回京溪街派出所。
  陳周星是京溪街城管執法隊輔助人員,2009年參加城管工作,為人誠懇,工作扎實,深受京溪街城管中隊領導肯定。他日常主要負責“六亂”整治、路面巡查等工作。回想起當天晚上協助緝拿案犯的場面,陳周星坦言有點後怕。
  “當時看見警察在後面追趕,知道這個在逃跑的人一定是犯罪分子,因此看到警察示意我截住他的時候,我立刻衝上去,沒有任何猶豫。事後想起,還是有點害怕,因為不知道他身上會不會帶著利刀或炸葯。”陳周星說,亡命之徒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他高聲喊叫,令案犯有所畏懼。“那人比我高大,比我結實,力度比我大,如果是一般的打架,我也許打不過他!”陳周星笑道。
  赫子儀、黃劍豐  (原標題:槍聲中,他助警察拿下毒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36kqjv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